[丹奐]今年的生日禮物

不要被題目騙了這篇不甜

時間設定是2019年12月初

小學生文筆,很短,一發完

-


——「今年的生日禮物,我們約會好不好?」


放置在前面地上的手機螢幕亮了起來,金在奐看了一眼上面的文字,隨後垂眸沒有反應的抱著吉他繼續練習節目要用的曲子。



任由手機螢幕暗了下去,過了幾小時也沒再亮起,金在奐緊鎖著眉頭,從剛剛起他彈出來的音符便是支離破碎的模樣,長嘆了口氣後他把吉他放到牆邊,拿著手機縮到練習室角落。


指尖輕撫過待機畫面男人的臉龐,那是前幾天他從站姐發的簽售高清存下來換上的,他的笑眼和自己熟悉的樣子一點都沒有變,原本的待機畫面則是粉絲見面會的飯拍,好幾個月他都維持著這樣的方式沉默關注這個男人。


分手之後金在奐就沒再回過姜丹尼爾捎來的各種訊息,注意保暖、不要貪涼吃冰的、你的新曲真好聽之類的云云,而他看到最多的訊息,還是那幾個字。


——「我好想你。」


我又何嘗不想你呢?金在奐每次看到訊息總是握緊手機這麼想,他很想流淚,但是他的淚水大概是在主動提出分手的那一天就被自己哭乾了,幾個月來愣是沒落下一滴淚。


經紀人和節目上的前輩們都稱讚他比起在Wanna One 時變得更加成熟,更懂得張持有度,但是他與邕聖祐私下見面時,那哥劈頭就說在奐啊你越來越像丹尼爾了。


這樣不好嗎?金在奐反問,他縮在宿舍的沙發上說,我覺得這樣很好。


邕聖祐走過來揉揉他的頭,沒有再多說什麼而是扯開了另一個話題,恍惚間他們好像又回到了11個人的宿舍生活,那時候的他們還有彼此,姜丹尼爾和金在奐的名字還可以被放在一起。


那天吃完晚飯邕聖祐就離開了,金在奐站在門口前看著哥哥穿鞋,邕聖祐離開前留下來一句話。


在奐啊,對自己好一點,也對丹尼爾好一點。


邕聖祐說完沒聽金在奐的回答就走了,金在奐站在門口苦笑,想著就是想對我們倆好一點才主動離開啊。


沒事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金在奐總是握著手機這樣想,在他看見丹尼爾傳來的訊息之後。


雖然這一切,不會包含我和你。


「對不起。」金在奐縮在牆角,盯著虛空的某一點喃唸,他沒有勇氣陪著姜丹尼爾走完這一生,能在他的人生占上這一點份量就已經心滿意足。


膽小鬼連幸福都會害怕。碰到棉花糖都會受傷。有時也會被幸福所傷。我想趁自己還沒受傷前,急忙從此分道揚鑣,於是我又以慣用的搞笑製造煙幕。
——太宰治《人間失格》


-

——「今年的生日禮物,我們去約會好不好?」


仍然未讀。

Fin.

评论(9)

热度(53)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