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奐]看他們歲月靜好 上

年齡操作(32歲)、現實向延伸

丹在碗解散後重新以偶像出道,現已轉型為演員與主持人
奐在碗解散後以solo歌手出道,現在慢慢退居幕後為人寫歌

丹奐雙方已公開

碗全員皆有持續聯繫

敘事者為丹奐領養的女兒

勿上升真人,小學生文筆

*

我第一次見到那兩個人的時候,正坐在院子裡的其中一顆樹下,手上抱著最喜歡的娃娃。


院長媽媽領著那兩個人走過來,其中一個比較高的在走進院子後就停了下來沒有前進,另外一個矮一些的就跟著院長媽媽來到我面前。


那個人蹲下來看著我,我才發現這個人的眼角下垂的很好看。


下垂眼的男人微笑蹲在我前面,指著我手上抱著的懶蛋蛋說:「好巧哦,我也喜歡它耶。」然後又指著他自己的眼睛,我跟著手指看過去就發現原來這個人的手指和他的眼睛一樣漂亮:「而且我跟它長得很像哦。」


我看了一眼懶蛋蛋再看一眼他的臉,因為笑而瞇起來的眼睛看起來真的有幾分相似,然後我就不小心拋棄緊張笑了出來。


眼前的男人看起來很開心,伸手在他的口袋東翻西找,最後站起來往後面那個男人跑過去,院長媽媽看起來有點驚訝,我則是好奇地想看他們要做什麼。


下垂眼的男人在高大男人的口袋淘了半天什麼也沒撈到,最後高大男人無奈的把他的手拿出來,自己從口袋拿來幾個東西給下垂眼男人。


下垂眼男人捧著那些東西跑回來,我才看清原來是好幾顆小包裝的軟糖,男人一股腦塞進我懷裡然後又從裡頭揀出一個撕開包裝,然後用他好看的手指捏起那顆糖遞到我嘴邊。


「吃吧吃吧。」他瞇著眼睛衝我笑,我抬頭看了眼院長媽媽,她對我點頭像是在鼓勵我接受,於是我張口咬下那顆糖,糖很軟很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糖。


「我叫金在奐,」下垂眼男人指著他自己說,又向後指著口袋裡有軟糖的男人,男人看見他的動作後就朝這邊揮手,微笑的樣子有點像我前幾天在書裡看到的狗狗:「他叫姜丹尼爾。」


孤兒院的孩子都挺聰明的,只要被帶到院子坐著又被人介紹了名字基本上就是可以出去了,我只是有點驚訝不是一男一女而已。


所以在金在奐問想不想當他們的孩子時,我幾乎沒有猶豫的就答了好。


後來我想,我能這麼快答應,大概還是因為他們兩個看起來很相愛吧,雖然沒有特別親暱的動作,但是舉手投足之間他們的愛卻溢於言表。


後來我很快就被帶出孤兒院,離開那天院長媽媽摸著我的頭,悄悄在我耳邊說離開了就不要再回來了。


我抱緊了懶蛋蛋對她點頭,然後轉身跑向站在門口等著我的,我這一生最重要的兩個男人。


姜丹尼爾坐在前面開車,金在奐就坐在後座陪我聊天玩耍,我還有點放不開所以對他只剩下嗯嗯喔喔哈哈這幾個聲音,好在他沒有因為這樣就不開心,倒是前面的姜丹尼爾開口要他安靜一點。


「呀丹尼爾你不要吵我們培養感情!」金在奐鼓起臉頰朝前面開車的人說,雖然我怎麼看都像是在撒嬌。


我是到了新家之後才知道我的爸爸們很有錢,光是這幢比孤兒院還要大的房子我就看得莫名心慌,似乎離開熟悉的環境時會有的不安這時候才湧上來,我下意識抱緊我的懶蛋蛋,然後才感受到頭頂傳來的觸感,我抬頭看了一眼,是姜丹尼爾在摸我的頭。


我對他笑了一下,金在奐看見了,好像很開心。


進了房子之後我先是被帶到我自己的房間,裡頭佈置粉嫩嫩的,雖然不是特別喜歡粉紅色但我還是開心的撲向大床,金在奐好像說了一句什麼果然聽大輝的沒錯,我沒聽得很清楚,在床上蹭了幾下之後才把我的懶蛋蛋和小背包放下,本來想跟在他們後面的但是姜丹尼爾直接把我抱了起來。


「走吧小公主~」金在奐笑嘻嘻的戳我的臉頰說,第一次被這樣叫我有點害羞,而且我覺得他自己的臉頰應該比我的好戳。


他們指著我房間對面的門,說那是他們兩個人的臥室,「進來之前要先敲門,知道嗎?」金在奐一臉嚴肅的告訴我,我也認真的點頭,朝他伸出小手:「嗯,打勾勾。」


抱著我的人一個不小心沒忍住笑,被金在奐捶了幾下。


二樓還有一間房間,金在奐跑過去打開門,裡面鋪著木頭地板跟一架鋼琴,牆邊除了散著紙張的電腦桌之外還擺著一把吉他,他告訴我這是他的工作室,讓我有點好奇他的工作內容。


然後我們走下樓梯,姜丹尼爾朝著走在前面蹦蹦跳跳的金在奐喊小心跌倒,金在奐舉起手比了兩個OK,我覺得很有趣於是跟著比給姜丹尼爾看,姜丹尼爾開心的用他的鼻子蹭蹭我的。我有點害羞。


我被抱到寬大鬆軟的沙發上坐好,他們兩個人分別坐在我的兩邊,看起來像是在用眼神拉鋸晚餐要吃甚麼,我其實不想被波及但還是無可避免的被捲進去。


最後我選了吃炸雞,畢竟在院裡沒有機會吃不健康的東西。


吃飽喝足後我也開始慢慢和他們兩個熟悉起來,晚上我躺在床上時,他們兩個都坐在床邊陪我。


在被問了第五次今天能不能適應之後,我拉著棉被問他們兩個:「那個……我應該要叫誰爸爸?」


「我。」「我!」


啊啊他們又開始用眼神吵架了,我有點睏了不想陪這兩個幼稚的大人玩,只好稍微動腦一下,問:「那誰比較想當Daddy?」


兩個人轉過來看我,最後他們決定讓姜丹尼爾當爹地,原因是他的名字沒有漢字。


喔好哦,隨便你們。我打了個呵欠,「那爸比、爹地晚安。」


然後他們兩個人都過來在我的額頭上輕輕碰了一下,很溫暖的感覺,我有點開心。


「小公主晚安。」我聽過金在奐笑著說,然後是他們離開房間門被帶上的聲音。


這就是我與他們相遇相處的第一天。

TBC……?


其實我真不知道會不會有中或下,可能會坑雖然我還沒寫到想寫的橋段😂

评论(10)

热度(72)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