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奐]你好,我是你室友。Chapter.15

又名《共同生活守則》。

勿上升真人

小學生文筆

Chapter.15


「旼炫哥,有空嗎?」辦公室的門被敲了兩下便被打開來,黃旼炫從一堆文件夾中抬頭,是他們家其中一棵搖錢樹頂樑柱。


「怎麼了?」黃旼炫低頭在文件上簽上自己的名字,那是最近月刊部的一個小企劃,底下那群月刊編輯們想做納涼特輯。既然是做納涼特輯那金作家就沒辦法參與了,如果真的要他寫,那金作家大概每個晚上都不敢睡了。


「我剛剛交了稿。」金作家帶上門,自動自發地走到沙發上坐下「所以我現在正在享受上次你答應我的兩個月休假。」


原來不是金作家啊,只是金在奐。


「那你也要等我下班啊,我可沒休假。」黃旼炫說,他看見金在奐點頭,就靠坐在沙發上滑手機把這裡當成自己家。按下電話讓外面的實習生送一杯咖啡和冰果汁進來,黃旼炫想繼續看下一本資料時聽見了從對面飄來的一句謝謝。


新來的實習生過沒多久就端著飲料進來了,李大輝把大杯拿鐵放到黃旼炫的左手邊後就安安靜靜地退開,走過去把蘋果汁放到了沙發前的茶几上。金在奐坐起來朝李大輝道謝,還沒等對方回應就先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


「在奐哥。」李大輝回頭看了一眼黃旼炫,看對方沒注意這裡的動靜才彎腰壓低聲音問:「在奐哥怎麼會來當作家?你不唱歌了嗎?」


金在奐瞇著眼打量了一下對方,才恍然想起眼前的實習生是他老家的鄰居弟弟,只是他高中之後便從家裡搬了出來,一時之間沒認出。


「是大輝啊,你來這裡實習喔?」


李大輝看對方的表情也知道金在奐是現在才想起他了,習慣性嘟起嘴朝鄰居哥哥撒嬌:「在奐哥怎麼都不告訴我,我剛剛聽到佑鎭哥跟你說話才發現的!」


雖然很想反駁自己也根本不知道對方來出版社實習,但金在奐從小就對鄰居家可愛的弟弟百依百順有求必應,現在也只是笑著拿出手機與李大輝交換SNS。


交換完他便催著弟弟出去上班,李大輝朝他做了鬼臉,又讓他要記得看手機回訊息,金在奐頂著黃旼炫似笑非笑的目光連連說了幾聲好,才把李大輝送出門。


辦公室的門闔上後,金在奐重新讓自己陷在柔軟的沙發裡,黃旼炫又翻了幾頁資料之後便端著自己的咖啡走過來坐下。


說吧。黃旼炫喝了一口拿鐵,用眼神示意金在奐開口。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歡上姜丹尼爾了。」金在奐閉上眼,過了幾秒鐘之後吐出一口氣,顯然是下了不小決心:「可是我不想喜歡上任何人。」


「——為什麼不想喜歡別人?我是不是應該先問這個?」黃旼炫抬手扯鬆繫在領口的領帶,解開襯衫最上方的扣子才覺得比較沒那麼拘束,與金作家簽約時對方提出不露臉的條件,還白紙黑字清楚寫在合約裡,雖然當初自己一口答應沒有過問,卻還是忍不住私下去找了推薦金在奐的河成雲詢問。


當時不太算新人、已經展露些許鋒芒的河成雲和黃旼炫坐在咖啡廳裡,綠色的植栽和暖棕色的裝潢都讓人心情沉靜。黃旼炫先開口問為什麼會想推薦金在奐,卻被河成雲笑著反問恐怕黃主編想問的不是這個問題吧。


兩個人互相望著對方僵持了一下,算是有求於人的黃旼炫率先承認,他想知道的確是其他問題。


「為什麼他會說不想參加公開活動?他長得也滿可愛的,參加活動對他很有利啊。」還可以累積一些因為他的臉蛋而注意到文字的讀者,雖然是因為性傾向而來的顧慮,但黃旼炫想,只要隱藏得好便不礙事吧?


「在奐大學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河成雲說,他不想隨便透露朋友的過去,但他能夠告訴黃旼炫,在奐不願透露性傾向所代表的不單單只是怕模糊作品焦點,更害怕的是那之後因為這樣伴隨而來的惡意,誰看了誰都要怕。


那時的黃旼炫還不明白,但他現在坐在自己辦公室裡看著沙發上苦惱的金在奐,又想到讓自己心動的,住在自家隔壁、與自己性別相同的人。


「……如果喜歡的話就別讓自己後悔吧?在奐你最常把這當作書的中心思想不是嗎。」黃旼炫說,他看著金在奐抬頭,眼底卻不是他所預期的明瞭而仍是困擾。


他很少看到這樣的金在奐,他所知道的金在奐、金作家,在他印象裡會是有著堅定眼神、想做的事便會去做的人;而現在坐在沙發上的金在奐,卻是站在分岔路口手足無措,不知道自己應該前往何處。


他想,金在奐就跟前陣子的他一樣,跨不出去承認喜歡的那一步吧「在奐,哥跟你說。」


「嗯?」


「錯過這個不知道會不會再遇到一樣好的了。」黃旼炫拿起杯子喝口拿鐵,沒看著金在奐,拿鐵的香氣在嘴裡擴散開「不要賭一把。」


「這論調我自己都寫膩了,」金在奐撇嘴,有些不以為然,拿起桌上的蘋果汁卻沒立即放到嘴邊「也沒人說下一次一定不會遇到更好的啊。」


太繞口了這段話,不能寫進書裡。金在奐低頭喝了口蘋果汁。而且這段話太消極了。


黃旼炫聳肩:「但你也不能把握自己會遇到更好的人,那這樣為什麼不先抓住你現在喜歡的人?」


我怕啊。金在奐想。我遇到的每一個人並不都是友善的,有時候對我的惡意都是單純又尖銳,毫不在意金在奐這個人的感受。這個世界那麼可怕,我又要怎麼敞開自己最脆弱的地方去給其他人看呢。


「你如果要繼續害怕,那到老你都不會接受任何對你示好的人。」


「哪那麼恐怖。」


「就是這樣。在奐,我不是很清楚你大學發生了甚麼事,那應該是你男友應該要知道的。」黃旼炫起身,拿走了金在奐的蘋果汁放到桌上,走到門口,將手放到了門把上「你要找的人不是我,是姜丹尼爾吧?」


「……他又不是我男朋友,只是室友、室友!」


「還在嘴硬什麼呢,回去吧。」黃旼炫說:「明明喜歡的不得了才會來找我,不是嗎?」


「……旼炫哥不是到現在都還沒追到聖祐哥嗎?滿嘴大道理的,哥不會還在送早餐或是找什麼便當袋的圖案吧?」金在奐把玻璃杯的果汁喝完,起身站起來拉開門閃出辦公室,留下一句再見就跑得不見人影。


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真是的。


黃旼炫關上門,背靠著門板想了幾秒,還是從西裝內袋掏出手機編輯了一則訊息給他的鄰居。


-


金在奐跑出黃旼炫的辦公室後,在電梯門口看見了十幾分鐘前才重遇的李大輝。那孩子抱著疊得高高的文件夾,看起來是要去跑腿。


快步走過去,金在奐接過了弟弟手上的檔案,李大輝看了他一眼也沒推辭,笑嘻嘻的說謝謝在奐哥。


李大輝大概是他發生大學公演那件事後第一個見到老家附近的人。因為不想帶來麻煩,畢業開始工作之後,他已經很久都只透過電話來問候父母了。


金在奐想,他大概知道李大輝等等會問他什麼。


他幫著李大輝把文件送到指定窗口後,兩個人手上都輕鬆不少,現在他們兩人站在電梯門口,他要下樓回家,而李大輝要上樓繼續上班。


「在奐哥。」剛想趕緊溜走,李大輝卻叫住他,金在奐不情不願轉頭,等待他意料之中的話,無非就是問他為什麼好幾年不回家、或是問他為什麼不再彈吉他唱歌了。


但是他沒想過自己錯了,鄰居弟弟早就知道了原因。


「我交了一個男朋友。」李大輝說,「我媽媽看過了,很滿意。連金叔叔金阿姨也都說我眼光很好。」


「在奐哥,大家都沒說什麼,也沒有人怪你。叔叔阿姨每天都等著你,你要回家了嗎?」


TBC.


你們的姜老師下一篇上線,謝謝


我寫了一個半月要命……

彥老師要更新了嗎,嗚嗚

评论-2 热度-67

评论(2)

热度(67)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