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奐]看他們歲月靜好 下

年齡操作(33歲)、偽現實向延伸

丹在碗解散後重新以偶像出道,現已轉型為演員與主持人
奐在碗解散後以solo歌手出道,現在慢慢退居幕後為人寫歌

丹奐雙方已公開

碗全員皆有持續聯繫

敘事者為丹奐領養的女兒(姜熙媛)

勿上升真人,小學生文筆

本篇有部分眨玉

-


來到這裡之後,姜丹尼爾和金在奐讓我上了幼兒園,老師讓我們畫我的家庭時,我毫不猶豫的就畫了下垂眼和寬肩膀和我自己。


隔壁的小孩看見我的畫,湊過來問我為什麼我沒有畫長頭髮,「妳是不是沒有媽媽?」她嘟著嘴巴問,她面前擺著的畫就是一男一女一小孩的樣子。


我點點頭,絲毫不覺得這有什麼奇怪,「對啊,可是我有兩個爸爸哦。」然後我指著垂在臉頰旁邊的辮子說「這就是爹地幫我綁的。」


「欸好好喔!我只有一個爸爸而且他都不會綁頭髮!」她語氣羨慕的說,我暗暗鬆了口氣,指著畫上寬肩膀的說這就是我爹地。


回家之後我坐在桌邊一邊握著湯匙瞪著碗裡的花椰菜,一邊和閒在家裡的丹尼爾說了這件事,姜丹尼爾看了我一眼,笑著像是獎勵我一樣用手上的筷子把萬惡的花椰菜夾進他的碗裡,又湊過來在我臉頰上啵了一下,然後要我等爸爸回來再說給他聽。


我是最近才知道原來在電視上可以看到我爸和爹地,金在奐比較少見,至少我到現在只看過他唱一次歌,拿著麥克風的樣子跟那個常常抱著我咯咯笑的根本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對了金在奐笑聲真的很吵)。


姜丹尼爾就很常在電視上看到了,爹地不在家的時候我就會和金在奐一起坐在沙發上,邊看他的節目一邊吃飯,有時候講得好笑金在奐還會不小心把飯噴出來,苦哈哈的找抹布擦掉讓我不要跟丹尼爾告狀。


我用今天所有的花椰菜都給他吃答應了這個交易。


來到這個家之後差不多就是這個規律了,金在奐工作忙起來的時候,姜丹尼爾一定會排開他晚上的行程;反之姜丹尼爾在劇組趕戲時,我每天回家一定都能看見金在奐窩在沙發裡的樣子。


當然也會有兩個人都剛好在家的時候,這時候他們就會找一些叔叔們來家裡玩,據金在奐說那是十年前和他跟丹尼爾一起站在舞台上的叔叔。


「十年前我都還沒有出生耶。」我掰著手指算,十隻手指頭減掉六隻還有四隻。


「對呀很久了吧!等一下我們小公主要叫叔叔哦。」


後來一共來了九個叔叔,寬敞的客廳一下子變得擁擠起來,我坐在沙發上,身旁都是好奇的視線,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動物園裡被參觀的動物,於是我一言不發跑到金在奐身後。


「哎我們小公主不要害羞呀,」金在奐蹲下來揉揉我的頭,在額頭上親了一下之後看著我:「爸爸幫你介紹好不好?」我拉著他的衣服點頭。


「尼爾——」金在奐往廚房喊了一聲,姜丹尼爾應了說等等就出來,金在奐又衝著那些站著的叔叔們喊他們坐下。


一個離我最近的叔叔蹲在我旁邊,眼睛雖然一單一雙可是卻很可愛,好像有點像前幾天在動物星球看到的水獺。他拉著我的手晃呀晃,笑瞇瞇的和我說他叫李大輝。


「這個叔叔就是幫小公主挑房間佈置的人喔。」金在奐揉著我的頭說,我抬頭看了叔叔的臉,小小聲的說了一句謝謝大輝叔叔。


大輝叔叔對金在奐嚷嚷著呀她應該叫我哥哥,一邊笑瞇了眼睛把我抱起來親了一口,但很快抱著我的工作就被姜丹尼爾接手,其他的叔叔一邊笑李大輝一邊在沙發上坐下。


呼,我終於比他們高了。


我給爹地抱在手裡,金在奐就一個一個給我報名字,說實在的我哪有可能一下子就記得啊,但他們十一個人好像都沒發現這個事實,依然興致勃勃的點到名字就喊有。


不過有幾個人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就是了,像是邕聖祐叔叔(他特地強調了不是洪也不是孔)之前和姜丹尼爾演過對手戲,尹智聖叔叔是之前金在奐帶我去電臺玩時就遇過的,人很好,一見到我就塞給我好幾顆糖。


大概是因為性質特殊,今天的晚餐是烤肉,我坐在金在奐和姜丹尼爾中間,嚼著菜包肉的同時看著姜丹尼爾對著排骨吹了吹,蘸完醬後就餵到金在奐嘴裡。


我是沒有什麼感覺啦,畢竟已經習慣了,但我一抬頭就看到一個眼睛大又漂亮的叔叔盯著這裡看,我下意識抹嘴巴怕是沾到醬,一看手卻是乾乾淨淨的,所以我又抬頭看過去,那個大眼睛叔叔剪了一塊肉,如法炮製吹了吹蘸醬然後送進旁邊智聖叔叔的嘴裡。智聖叔叔吃掉之後,好像是看見大眼睛叔叔嘴邊沾到醬,伸出食指幫忙抹掉然後又把手指放進自己嘴巴舔掉。


這個團體當年真的沒出什麼問題嗎?我咬著筷子困惑的想,這隊內戀愛的比例也太高了吧。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他們十一個人要重新聚在一起很不容易,金在奐在他們回去之後告訴我,他們上次全員到齊的聚會已經是五年前了,期間當然也約出去很多次,只是因為工作性質,總會有人排不開行程或是正在當兵而缺席。


「那時候我和妳爹地才剛公開沒多久呢,這九個人也不怕會一起有惡評,一起約一約就直接來家裡了。」金在奐坐在客廳沙發上抱著我說,姜丹尼爾從廚房拿了切好的水果出來,坐到旁邊的沙發感嘆的說「他們幾個真的不怕死。」


我覺得不是不怕死吧,是因為他們十一個人的感情很好所以才要患難與共。我這麼想著但沒說出來,因為我想爸爸和爹地他們心裡也都是清楚的。


後來——我和邕聖祐叔叔就變熟了,因為有時候金在奐和姜丹尼爾同時有推不掉的行程、或是他們想要重溫情侶生活的時候,兩個人就會把我載到邕聖祐叔叔家裡,聖祐叔叔每次從爹地手上接過我,都會開玩笑的感嘆說當年的邕丹奐現在只剩丹奐啦,虧我和丹尼爾當時還是大勢CP呢。


然後金在奐就會笑嘻嘻的問「聖祐哥,你什麼時候要給我和尼爾看看我們嫂子呀?」


聖祐叔叔這個時候總會撇撇嘴,讓他們兩個該幹嘛去幹嘛別浪費時間。


有時候如果聖祐叔叔也有事,他們就會送我去智聖叔叔家,有一次要過夜,金在奐忘了幫我準備睡衣,智聖叔叔就擺擺手說不用,然後拿了套全粉紅色的運動服出來。


金在奐和姜丹尼爾一看見就開始狂笑(再說一次,爸爸的笑聲真的很吵),邊擦眼淚邊揉肚子,一個問是不是志訓送的一個問成雲哥現在還是練習生嗎。


尹智聖回答是志訓送的沒錯,邊拿著運動服在我身上比劃邊說我倒是不知道成雲升格了沒,回頭我問問志訓。


志訓是想讓熙媛加入粉腸團嗎哈哈,他現在不在家啊?金在奐問,我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那天那個大眼睛叔叔叫作志訓。


我很少在智聖叔叔家看到志訓叔叔,好像是因為快要入伍了所以最近的行程特別多的樣子。


其實我覺得爸爸和爹地、智聖叔叔和志訓叔叔都很勇敢,我知道這是有些敏感的事,很偶爾我會聽到那些很難聽的、罵他們的話,我都不敢告訴他們,他們如果知道我聽到了一定會更難過。


我的爸爸和爹地可是把我從孤兒院帶出來的人啊,比起那些只會躲在螢幕後用鍵盤罵人的人好太多了。


我的爸爸和爹地是這樣讓我驕傲的人,所以我也一定要變成能讓他們驕傲的人才行。




Fin.

花椰菜是我討厭吃的kkkkk

评论-3 热度-59

评论(3)

热度(59)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