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奐]你好,我是你室友。Chapter.14

又名《共同生活守則》。


勿上升真人


小學生文筆


Chapter.14



姜丹尼爾跟著金在奐搭上地鐵來到室友兼職的地方,走下樓梯的同時他仍然在想,為什麼金在奐自己可以穿薄得透光的襯衫而他姜丹尼爾卻只能穿著普通帽T。


搞得他和整間店格格不入,說是來酒吧更像是要去公園滑滑板、卻迷路走進這裡的笨蛋。看著金在奐推開寫著Wanna的黑色玻璃門,走了進去左顧右盼後,姜丹尼爾發現,這裡從客人到調酒師,從服務生到歌手,全都是男性。


他的室友兼砲∥友兼暗戀對象居然瞞著他一直偷偷跑來男人這麼多的地方發散魅力?是嫌他在床上還不夠努力沒有讓他舒服到嗎?姜丹尼爾忍不住這樣想,目送金在奐進了休息室後他失魂落魄地把帽子翻起來戴上,坐上吧檯邊活像個失戀買醉男。


「請問要喝什麼?」


姜丹尼爾抬頭,吧檯裡穿著襯衫與西裝背心的人問,那張臉生得小巧精緻,眉眼間自帶一股英氣。連調酒師都長得這麼好看,我們在奐還要不要我啦——


「你說在奐哥?……哦,你就是在奐哥說的室友嗎?」調酒師問,姜丹尼爾這時才注意到人家胸前可掛著一塊名牌,上面寫著裴珍映三個字。同時也注意到自己把心裡話說出來了。


「抱歉……」


「幹嘛道歉?你不是說我帥嗎。」裴珍映轉身,倒了一杯純柳橙汁放到桌上,推給姜丹尼爾「喏。」


姜丹尼爾困惑的看著杯壁上冒著水氣的柳橙汁,問:「我沒說我要喝什麼吧?」


裴珍映聳肩,抬手指著休息室的方向,又勾勾手要姜丹尼爾靠近一點。等到姜丹尼爾整個身體都趴在桌上、快要探進吧檯內,裴珍映才壓低聲音告訴對方,是在奐哥不讓他喝酒精飲料的,如果不要喝果汁也行,這裡也有碳酸飲料。


姜丹尼爾無語,擺手表示自己先喝完柳橙汁再說,將果汁送入口中時,不自然的甜膩壓過了柳橙原先的酸,姜丹尼爾忍不住皺眉,努力了幾秒才吞下去。


「你們的柳橙汁也太甜了吧?沒人抱怨嗎?」


「啊。這壺柳橙汁是在奐哥專屬的,他吃不了酸,工作結束又喜歡喝冰冰甜甜的飲料。」裴珍映雖還是面無表情,姜丹尼爾卻發現對方眼底暗藏的笑意。看來這杯柳橙汁只是來捉弄他的,不然幹嘛不給他普通的柳橙汁?況且金在奐哪裡不能吃酸,前幾天檸檬汁還喝得很開心不是嗎,他真的這麼受歡迎,連吧檯的調酒師也要護著他?


「……謝謝。」但姜丹尼爾還是小心翼翼向對方道了謝,雖然說出來可能會被金在奐揍,可他現在的心情跟女婿登門拜見岳父時完全沒兩樣。


裴珍映眨眨眼,轉身主動換了新的一杯柳橙汁給他。姜丹尼爾輕試一口,終於是正常甜度。


坐在吧檯邊與裴珍映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姜丹尼爾才知道原來Wanna的老闆和在奐是同所高中前後輩,雖然在校時間沒有重疊,但當時金在奐考上名校實音系的名號響亮,剛入學的Wanna老闆就記在心裡。因為有這層關係,所以酒吧的駐唱歌手或表演樂團幾乎都是金在奐的熟人或是受照顧的後輩。


「你別看現在人不多,晚一點的時間你就看得出來,Wanna是這帶最紅的Gay Bar 。」而且也是秩序最好的。最後一句裴珍映是壓低聲音說的,他邊擦著玻璃杯邊用下巴比了門口的方向,姜丹尼爾轉過去,看見一個服務生穿著的人抱著平板電腦站在那裡,剛好有人推開玻璃門進來,給了服務生像是證件的東西檢查過後才被放行。


「那是?」


「類似會員證的證明,Wanna要有熟客介紹才可以進來。」裴珍映說,隨後走過去招呼坐上吧檯的男人,姜丹尼爾本覺得有些眼熟,仔細一看才發覺是自己認識的人。


那人也注意到他,說了幾句就走到他旁邊坐下:「居然會在這裡看到你耶,你是跟在奐一起來的?」


姜丹尼爾點頭「對啊,在奐說要讓我聽他唱歌,智聖哥平常也會來這裡喔?」


「工作不忙的時候嘍。」尹智聖聳肩,一臉無可奈何「不過在奐找你來聽他唱歌?還真稀奇耶,我沒在Wanna遇到他之前都不知道在奐他這麼會唱歌,他根本沒讓公司的人知道。」


「……真的嗎?」姜丹尼爾覺得自己的心跳都要被尹智聖聽到了,這是不是代表對在奐而言,他也是一個、滿特別的存在呢?


「你啊——」尹智聖用手撐著面頰,另外一隻手輕輕彈了這個弟弟的額頭一下「我和在奐也共事很久了,聽成雲說在奐以前有過不好的經歷,所以你不跟他說清楚他就會躲一輩子的。雖然我跟你認識不久,但你看起來很負責任的樣子。」


姜丹尼爾張嘴,還沒說話就被身後突然爆出的尖叫聲給打斷,他轉身看向店中央的小舞台,畫好妝的金在奐已經抱著一把吉他坐在那裡了。


奪目。姜丹尼爾只能想到用這個詞彙來形容此刻的金在奐,不敢相信平時溫順乖巧的室友與臺上那位笑得張揚恣意的歌手是同一人。金在奐太適合站在聚光燈下接受臺下的掌聲與讚嘆,而不是當個靠著兩個筆名人人知曉、卻也沒人聽過金在奐三個字的金作家。


姜丹尼爾看著金在奐與他對上了視線,嘴角一勾便朝著這方向拋了個媚眼。


見到金在奐視線離開,姜丹尼爾才誇張地摀住心口,一旁的尹智聖歪著頭問他怎麼了。


沒怎麼了,姜丹尼爾說。


只是發現自己真的好喜歡金在奐這個人而已。


-


在那短暫的插曲過後他們回到日常,該吃飯還是吃飯,該工作還是工作,該上∥床還是上∥床。


表面上一切照舊,但姜丹尼爾知道自己大概真的快沒救了。他會因為金在奐在他上課的日子留了晚餐而開心、也會因為兩個人待在客廳看綜藝節目時碰觸到金在奐手指時感覺竊喜、還會因為對方以工作為由拒絕自己的求∥愛覺得失落。


「靠,你也陷的太深了吧?第一次出來玩?」這是邕聖祐聽完姜丹尼爾的告解之後——這個釜山男人花了整整兩個小時在說明自己喜歡金在奐哪裡——所說出的第一句話。


而第二句話是這樣的。「不過如果你喜歡就去追啊?幹嘛這麼煩惱?」而且你看起來根本不是喜歡,分明愛慘了。邕聖祐在內心吐槽。


「可是在奐看起來就只想當炮∥友啊……他本來連當室友都有點抗拒的,說室友關係太容易暈船。」姜丹尼爾一口乾掉杯裡的燒酒,抹掉了嘴角的酒液訴苦。


「他說得沒錯啊,你是暈船了,還暈得很徹底。」邕聖祐替對方滿上酒杯,又挾了一塊五花肉到自己碗裡,心想反正這餐是對方買單,他可以放心吃、不幫人省錢。


「因為在奐很可愛啊……不管甚麼時候。」姜丹尼爾瞇著眼晃著酒杯,像是透過酒杯在看嘴上正唸著的那個人。酒液被晃得灑出來一些,邕聖祐不輕不重的說了對方浪費。


「所以說啊——反正你都喜歡上在奐了,幹嘛不積極一點?搞不好在奐也喜歡你呢?」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汽水,邕聖祐突然覺得眼前的弟弟和自家隔壁的鄰居面對感情竟然出奇地相似,都瞻前顧後的、沒有足夠的可能性便不敢貿然行動。但說不定人家就是在等他的一個主動啊?


話說姜丹尼爾的座右銘不是男人就是直進嗎,現在當縮頭烏龜是有比較好嗎。


「唉,等一下要不要我打電話叫在奐來接你?」


「在奐又沒車……哥你等等送我到樓下的時候再打給他。」


「知道了知道了,你談戀愛怎麼這麼麻煩……」邕聖祐把肉片挾到碗裡,一邊吃著一邊開導這個麻煩弟弟:「不管在奐以前有過什麼經歷,你總要接近他才會知道吧?在奐自己就不主動了,如果你也不主動那你們就注定只能當室友了。」


姜丹尼爾沒說話,又仰頭把酒一飲而盡。



TBC.


Noooooooooooooo快開學了!

彥問我要不要努力在12月出室友,我微笑不語(倒是說話)

评论-5 热度-69

评论(5)

热度(69)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