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奐]你好,我是你室友。Chapter.13

又名《共同生活守則》。

勿上升真人

小學生文筆

Chapter.13


修長的手指在筆電鍵盤上敲打,金在奐沉浸在用一字一句砌出腦海中的世界,戴著耳機讓輕快的音符梳理思緒,也因此沒注意到房門被推開了一些縫,一隻貓溜了進來。

魯尼踩上金在奐放在地上的參考用書,又跳上金在奐的桌子,原本想去趴在這個主人朋友的鍵盤上面睡覺的,但他似乎正在忙不好打擾。魯尼低頭舔舔自己的貓掌,晃兩下尾巴就在原地蜷縮成一團閉上眼。

姜丹尼爾抱著皮特走進來時看見的就是這副光景。他喜歡的人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而魯尼也乖順的趴在一旁沒去搗亂,皮特又被自己抱在手裡,這種日常平凡得不行,卻完全就是他幻想未來的具現化。他上前摸摸魯尼的頭,魯尼睜開眼瞄了他兩秒鐘,就起身轉個方向,屁股對著他這個實際上的主人重新趴下。

……好吧,他永遠沒有辦法對自家主子生氣。姜丹尼爾摸摸懷裡的皮特,沒去打擾金在奐工作就抱著貓安靜退出對方的房間。

等到金在奐打完今天的預定進度,連按好幾下存檔之後他才把耳機從頭上拿下,也就這個時候才注意到已經在自己桌上睡得香甜的魯尼。也不知道牠進來多久了,倒是跟平常不一樣、沒有硬要擠在他的筆電鍵盤上睡覺。這時房門又被推開了一些,金在奐看過去,發現是家裡另外一隻貓溜了進來,金在奐伸出手讓皮特跳進自己懷裡,撫摸的手法雖然略微生疏卻還是溫柔的。

「你爸呢?怎麼沒跟你玩呀。」金在奐逗著皮特問,魯尼似乎被他說話的聲音吵醒了,睜開眼睛在原地發呆了幾秒鐘,就又跳到他的大腿上蜷成一團繼續睡。金在奐戳戳魯尼的背,被想休息的貓用尾巴攻擊了。

「我剛剛想要煮飯,皮特嫌無聊就跑掉了。」姜丹尼爾穿著圍裙探頭進來,看見皮特待在金在奐懷裡的樣子覺得羨慕「你要吃豬肉還是雞肉?我等一下去買。」

「嗯……雞肉好了。」金在奐思考了一會後才回答,他低頭沉吟時,懷中的皮特伸出爪子不安分的撓了兩下睡在大腿上的魯尼,魯尼沒理,背過身體用屁股對著皮特又繼續睡覺。

魯尼這隻傲嬌貓,也就只不會用屁股對著在奐。「要我把魯尼抱出去嗎?」丹尼爾問,金在奐坐在椅子上搖搖頭,說反正今天工作結束了,可以和魯尼皮特牠們玩一下。

「晚餐需要幫忙再叫我吧。」

「也好,那我出去啦。」

「好,路上小心喔。」

姜丹尼爾關上房門前聽見金在奐的話,關門的手頓了一下,隨便回了句好後才匆忙把門好好帶上,站在房間門口,姜丹尼爾看著自己忍不住喜悅顫抖的手,覺得光是聽見金在奐對他說路上小心這四個字(重點是對他說、對他說耶!感覺就像他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就興奮得跟什麼一樣的自己,一定沒救了。

-

「在奐,可以吃……睡著了?」姜丹尼爾煮完飯打開房門,原本只是站在外面探頭,但看見室友蜷縮在床上後,他忍不住屏息,放輕腳步走到床邊蹲下。金在奐側躺著,臉面向姜丹尼爾這裡,他的手放在臉頰旁邊,把已經變得不甚明顯的臉頰肉擠了出來。皮特乖順的趴在金在奐腰間睡著,魯尼看見他走進來抬頭喵了一聲,伸出爪子撓撓自己的臉就跳下床走出房間。

姜丹尼爾難得沒有追著他家貓主子出去,反正他剛剛也已經順便把罐頭倒在牠們兩隻的碗裡,魯尼如果真的餓了、一出去也有東西吃。姜丹尼爾走到金在奐床邊,皮特大約仍是被他刻意放輕的腳步聲吵醒了,睜開眼睛看著姜丹尼爾蹲下,看著自家主人伸手撫過溫柔人類的臉頰、還有嘴唇。

「皮特,你這樣看我是覺得我在做壞事嗎?」姜丹尼爾收回手,手指撓撓小貓的下巴,皮特舒服的瞇起眼發出呼嚕聲,自詡透析魯尼皮特一舉一動的姜丹尼爾決定把那當作皮特的回答。

「嗯,我也覺得不是在做壞事。」姜丹尼爾看著皮特懶懶的抬頭,伸出舌頭舔了一下主人的指尖,就跳下床走出房間留下兩個人類。

好了,該叫醒他的睡美人了。

「在奐啊,起床吃晚餐嘍。」

金在奐睏倦的睜開眼,與蹲在他床邊的姜丹尼爾四目相對。

「嗯……我睡著了?」

「對啊,晚餐都煮好了,快來吃吧、不然會冷掉。」伸手幫忙把金在奐睡亂的頭髮壓回去,姜丹尼爾又沒忍住,伸手捏了下金作家的臉頰,接著就沒膽子地跑出房間。

沒過多久金在奐就從房間裡出來,姜丹尼爾看著金在奐半瞇著眼坐到餐桌上,面前擺著碗筷卻還是迷迷濛濛的沒睡醒,姜丹尼爾無奈的彈了一下金在奐的額頭——他不太敢再去捏臉頰——說:「在奐醒來了,吃飯。」

金在奐懶懶地抬眼看了室友,然後才把手舉過頭伸展四肢,眼神才漸漸變得清醒。

「早安。」金在奐說。

「你神經病。」姜丹尼爾翻了一個白眼,但止不住上揚的嘴角與露出兩顆兔牙。「快點吃飯。」

金在奐沒出聲,直接拿起筷子開始挾肉,姜丹尼爾看著金作家乖巧的樣子也滿意地點頭,也開始吃自己的飯。

他們兩人一起吃飯時偶爾會參雜些閒聊,不過更多時候是各自低頭專心享受食物,原本今天預計也是如此,但姜丹尼爾自從上次室友的搬家聚會後就對某件事情耿耿於懷。

「在奐。」

「嗯?」金在奐從下飯的辣炒雞肉中抬頭,手裡握著湯匙沒放下,臉頰上還黏著一粒被醬汁染紅的飯粒,被姜丹尼爾捏下來放進嘴裡。

「我看你星期四晚上都會出門,是去酒吧兼職啊?」

金在奐還在為姜丹尼爾剛剛的舉動安撫自己心中亂蹦亂跳的小鹿,乍聽見這個問題腦袋還有點轉不過來:「我沒跟你說過?每個星期三星期四我都會去唱幾首歌啊。也不算是兼職啦,唱興趣、唱興趣的。」

「嗯啊、你沒說過。」姜丹尼爾挾起一筷子的涼拌豆芽菜放進自己碗裡「我看你星期四出門都穿得很不一樣猜的。不過原來你星期三也會去喔?」

「對啊——因為我都比你早回來所以你不知道。幹嘛突然問這個?」金在奐又挖了一湯匙肉比飯多的晚餐送進嘴裡「你要跟我去晃晃嗎?」

——求之不得。姜丹尼爾心想,但即使心裡已經笑開了花,他表面上還是裝出一副不必要的冷靜,就像是金在奐只是普通地對他說晚餐菜單那樣。

「好啊,我也滿想聽你唱歌的。」

「是喔,那我敢保證你聽了之後絕對不會後悔。」金在奐笑嘻嘻的,那一臉為自己歌聲得意的小樣子,跟當初在姜丹尼爾面前說自己是大韓民國都認識的作家一模一樣「搞不好還會求我唱歌給你聽呢。」

超級可愛。姜丹尼爾想。

而姜丹尼爾不敢說出來的是、他也很想看金在奐在他身下全∥裸唱歌的樣子。

……嗯,幸好他沒有衝動說出來。

-

星期四姜丹尼爾坐在客廳等金在奐帶他一起去上班,他早些時候還問對方他要不要穿得特別一些什麼的,結果被金在奐用一臉「你明明就有我這個固定炮∥友了還想打扮好一點去約∥炮?你好歹也問問我的意見」的表情控訴。

「在奐,你剛剛把你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

「噢、噢,抱歉。」金在奐不太在意地道歉,相處這些日子他也知道室友不會這樣就生氣,反而是讓他接著打趣說道:「隨便穿就好啦,反正你是去聽我唱歌的——還是你真的想約?」

「才沒有!」姜丹尼爾委屈的大喊,隨後意識到自己的反應太大了。

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擴散開來,金在奐欲言又止地看著姜丹尼爾,心裡想了無數個回應句,像是「你反應幹嘛這麼大?」「你真的要去約啊?」「你不是說是要看我唱歌」「你怕我誤會你喔?」最後還是皺著眉沒接續這個感覺很危險的話題,直接起身說要去換衣服就離開了客廳。

姜丹尼爾看著關上的房門,放鬆似的歎口氣。剛剛雖然不小心太著急了,但是脫口而出的當下他自己並不後悔,他甚至期望金在奐會調侃他這麼緊張幹嘛之類的,那樣他就可以順勢試探一下金在奐——

結果沒有。什麼反應都沒有。

「好難過。」姜丹尼爾對著空無一人的客廳喃喃自語。

這樣是不是代表金在奐不像他在乎對方一樣的在乎他?雖然他覺得自己這陣子對金在奐的喜歡表達的確有點含蓄,但應該還是看得出來……吧?連初次見面的鄭世雲的看得出來了,與他朝夕相處的金在奐應該更能感覺到吧。

他從第一次把魯尼皮特帶到家裡的情景,大概猜得到金在奐原本並不擅長與貓相處,但是現在卻能讓皮特睡在同一張床上。姜丹尼爾想,他應該可以有那麼一點點自信認為,金在奐是為了他才願意跨出第一步的吧?所以他應該也可以有那麼一點點自信認為,金在奐也有點喜歡他吧?

姜丹尼爾坐在客廳沙發上有點苦惱,傳訊息問同事卻得到不要吵他上課的回覆。

——聖祐哥騙人,現在根本還沒到上課時間。

——那你也不要吵我吃晚餐啊,我肚子很餓。

——跟我聊一下下又不會怎麼樣ㅠㅠ哥你覺得在奐到底有沒有喜歡我啊?

——我又不是在奐

——從你的角度看嘛,畢竟你也喜歡男的啊

——說得好像你不喜歡男人一樣。再說了,我喜歡男的也不喜歡你啊

——聖祐哥!!……啊在奐好像要出來了,掰掰ㅋㅋㅋㅋ

——……掰

姜丹尼爾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便快速關掉與邕聖祐聊天的視窗,抬頭看向走出來的金在奐。

對方的打扮讓他呼吸一窒。

金在奐穿成這樣,怎麼看都才是要去約∥炮的吧!


TBC.

寫室友到現在唯一確定的是,姜丹在我心中的形象超怪

寫了大綱也不照大綱走的我寫大綱幹嘛啊……(世界絕望)

评论-7 热度-66

评论(7)

热度(66)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