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奐]歸處_上

姜丹尼爾x金在奐


死亡設定、死亡設定、死亡設定
注意避雷

天國設定都是自我流,只看文章應該就會懂了,就不再另外寫設定解釋了XD



-


死是什麼概念呢。


是心臟停止跳動、肉體無法再對外界產生反應嗎?還是人們不再提起你的名字,存在過的痕跡逐漸隨著時間風化消逝?


金在奐聽過一種說法,死亡有兩次,一次是停止呼吸,另外一次便是被世界遺忘。




他對於他的第一次死亡這件事,只剩下疼痛的瞬間印象與願望尚未達成的遺憾。車禍前幾秒金在奐還在向旁邊座位的戀人抱怨他們兩個沒有一起坐過摩天輪,他還記得下一瞬間車輛翻覆的失重感,現在想起來他都仍然會害怕。而令他自己驕傲的是,他過於迅速的拆開安全帶,往隔壁座位撲過去的動作。大概是拜年幼時期踢球所賜,動作比想法要快的他趕上了車輛撞擊在地面、車窗碎裂的時機,承受下大部分衝擊的同時,他的頭還撞上了沒有碎裂完全的玻璃,大概是劃破了皮膚吧、他的視線全染上一層血霧。


拜託不要燒起來。在短暫的須臾中他咬著舌尖強迫自己清醒並如此祈求,睜著眼睛查看被他護在身下的人,那人閉著眼,大概是因為衝擊力道太大而昏了過去,但幸虧身上並沒有明顯外傷,衣服所染上刺目的紅大約也是自己造成的。


他放心下來,幸好自己把這人保護得很好。後續大概只要做個比較全面的檢查,確定沒有大礙後就可以繼續工作了,或是要休息一陣子也行,正好對方已經好幾個月都是行程滿檔、沒有假期的狀態了。


這樣很好。


金在奐想,他有些累了。大腦叫囂著疼痛,呼吸也變得急促,明明是在大口喘氣,他卻覺得肺葉裡的氧氣越來越稀薄。他甚至開始覺得冷,他也是該休息一下了,反正那個人沒事就好。他的牙齒放開了咬出血腥味的舌尖,最後再看了一眼身下閉著眼的男人,金在奐也有樣學樣的閉上眼。



他覺得自己被無盡的黑暗與孤獨包圍,這個只有他自己的空間太寂靜,他甚至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不見。

他像是漂浮著、因為腳下並沒有踩到實地的感覺,他隱隱知道自己不該待在原地、然而這片黑暗又讓他無從知曉自己的歸處。

真要說的話,他是知道自己的歸處早就和他自己在不同世界了。

不知道在這個莫名的空間漂浮了多久,金在奐突然感到一陣睏倦,索性又閉上了眼。




等到他再睜開眼睛時、他站在排隊的人群中,手上拿著不知道從哪來的入境證件,上面印著他的名字還有大頭照——為什麼是用大學街演拍的那張?他身分證上的照片都不是這張了——等等、入境證件?什麼入境證件?這邊在排什麼隊?


金在奐這才仔細地觀察了手上這張小小的、看起來像是護照一樣的本子。封面是令人覺得微妙的天藍色,字是燙銀,其實這樣的組合看起來很舒服,但金在奐卻懷疑上面的字和他所理解的是不是同樣意思。

——『天國』。

他都不知道他應該要先大哭大鬧懷疑自己是否已經死去、還是該驚訝科技的進步已經讓進入天國的流程和過海關一樣了?這和他學到的天國完全不像好嗎,話說這裡應該是天國的韓國分區吧,旁邊排隊的看起來都是韓國人來著。


不,這才不是重點。所以他是真的已經死了對吧。


金在奐心情相當複雜,雖然活著的最後幾分鐘他確實有意識到自己大概只剩下那些時間了,畢竟他可是擋下了大部分衝擊力道的人啊、不死才奇怪。衝動撲到對方身上的時候並沒有太多想法,但在冷靜之後還保有意識的幾分鐘,他完全感受得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流失。


他翻開自己手上的「護照」,內頁和他生前使用的那本別無二致,只是都進了天國為什麼還需要一本護照呢——久居的話只需要發居民證就夠了吧。


輪到他上前了,金在奐遞出手上的護照,「請問……?」


「嗯?怎麼了?」綁著馬尾的女孩子從資料裡抬起頭對他友善的笑了一下,給了金在奐詢問的勇氣。


「請問發這個護照的意思,是之後可以離開天國嗎?」


「嗯,可以這樣說沒錯喔!不過我們能去的地方也只有現世而已。」馬尾女孩熟練的抽出一張資料,指示金在奐填寫:「不過想去現世的條件也滿嚴苛的——我的工作主要是登記入境居民,天國詳細的規定等等會有專業人員來幫你喔。」


「啊好的,不好意思,謝謝妳。」金在奐抱歉的笑了笑,在左下角簽下自己的名字後把表格還給對方。本以為這樣就可以入境了,沒想到對方彎下腰,拿出像是私人記事本的本子遞給金在奐。金在奐接過來,狐疑的看著笑得羞澀的女孩子。


「我生前是在奐哥哥的粉絲喔。」女孩子解釋。


哇,好巧。金在奐苦笑,沒想到死後竟然還會遇到粉絲,他接過記事本簽下熟練的簽名。



在那之後金在奐走出建築(他決定擅自把這裡稱作機場),就有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朝他走過來。


男人先是帶他去了金在奐在天國的住處,是間單人公寓,生活家具什麼的一應俱全,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簡約到沒什麼生氣。男人說這是統一分配給新住民的房間,如果想裝潢或是換房子就要像在現世一樣工作賺錢。


「甚麼啊,都死了還要工作嗎?」金在奐笑著問,西裝男也跟著他笑,邊解釋是原因是天國不需進食也不會感到飢餓而且基礎設施也相當完善,如果只是維持最基本生活的話是不會有任何開銷的:「所以想要享受額外娛樂就要先工作,而且天國的娛樂比起現世還要貴了點。」


這樣啊,金在奐點頭,隨後想起那個粉絲女孩說過的話:「我剛剛在入境時聽到我們可以回去現世?」


「啊,你已經知道了嗎?」西裝男點頭,然後變魔術似的拿出了一疊紙張:「是可以回現世,但是條件限制是要在天國住滿五年,而且出入境的費用非常昂貴喔。」


「五年?好久啊。」金在奐拿過密密麻麻的紙張,頓時頭痛了起來「具體來說是多貴?」


「正常薪資的話,不算其他娛樂花費,大概也要存兩年才能出入境一次吧,而且一次只能在現世停留三天喔。」


「這是在斂財吧?」金在奐問,工作五年等到滿足資格,他也只能用存下來的錢換來在現世待三天耶?「過了五年都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


「十年。」


「嗯?」


「現世的時間流動是天國的兩倍快、所以等你五年後取得資格回去探視,現世已經是你死亡的十年後了。」西裝男聳肩,似乎不太意外,也或許是早就看淡了「這就是為什麼天國住民對回現世興致缺缺。因為即使回去了,也不一定會有人記得我們。」


太悲傷了。金在奐想,那就是所謂的第二次死亡吧。





後來西裝男坐下來詳細的跟他介紹了天國的環境以及運作機制,金在奐在對方給的資料中得知自己下一次投胎是二十五年後,西裝男說這個等待年限算是短的了。


「無聊的話就去工作或是出去旅遊吧,天國應該還是有滿多新奇有趣的東西。」西裝男說,順便又給了金在奐建議「聽說入境大廳最近很缺人,薪水也比一般工作高,如果你不想重操舊業的話可以試試。」


噢,原來那是入境大廳不是機場啊。


金在奐笑著道謝,並且決定等他適應了天國之後就去應徵。


生前作為歌手生活雖然也很快樂,但像西裝男說的,他確實是對無所不在的鏡頭感到疲憊了。雖然不工作的感覺聽起來很棒、但他有非得回去現世不可的理由。


他想回去看看那個人過得好不好。也想對那個人說對不起,讓他一個人留在那邊的世界。






金在奐來到天國的第二個月就去應徵了入境大廳接待人員的工作,他的小粉絲看見他還不斷往他的方向看過來,害得金在奐莫名緊張。就像西裝男告訴他的,入境大廳非常缺人,因此面試過程幾乎只是在核對他的身份,問了幾個問題金在奐就被錄取了。


這大約是他開始工作的第十個月,而今天正好是金在奐來到天國的一周年。在現世他也已經死去兩年了吧?現在還會有人記得他嗎。


不想了。金在奐無意識嘟著嘴,把手上那本護照還給了新住民,祝福對方在天國過得愉快之後,他在等待下個人走上來的期間發了會呆。然後他接過了一張紙。


咦。


金在奐看著手中的表格,他甚至來不及細想為什麼被遞過來的不是他當初拿的那本天國護照而是一張單薄的A4紙張,申請表上那個笑得開朗的大頭照讓他感覺到久違的心悸,即使他的心臟早就失去跳動的功能。金在奐抬頭,看著對他而言過分熟悉的人站在他的面前。


他幾乎要咆哮出聲。


為什麼你在這裡啊。


你還不該來這裡的啊!


姜丹尼爾!



TBC.


這篇寫得好開心…是很少嘗試的設定,有點猶豫這個設定要寫邕奐還是丹奐,最後考量到邕哥哥在我心中比姜丹尼爾理性太多(笑),於是就先在最後打上姜丹尼爾的名字了,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多寫一篇邕奐的後續吧,雖然丹奐的後續我都不保證會有了ry

评论-3 热度-58

评论(3)

热度(58)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