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奐]紅茶拿鐵微冰微糖

財經系男神邕x實音系飲料店店員奐

丹尼爾是在奐的竹馬竹馬

(慘了我寫邕奐也寫得像丹奐…)

時隔8個月再度寫了邕奐!

-



「你好,今天想喝什麼呢?」

「一杯紅茶拿鐵,微冰微糖。」

01、

這是金在奐上班兩個月以來,第二十五次看到這個背著郵差包的男生。

第一次看見這個男生的時候,外面正下著濛濛春雨,有些微冷的天氣讓金在奐在制服外面還多套了一件丹寧外套,那天下午只有他一個人在店裡上班,本來他是在後面休息室裡煮粉圓的,出來看外面有沒有客人時,剛好看見穿著羊角扣大衣的男生收起雨傘朝櫃檯走來。

哇,這個人長得真好看,連三顆痣都好看。

性傾向為彎的金在奐在心裡朝男生吹口哨,拉了兩下外套才從休息室走到櫃檯,打開了隔絕櫃檯與外面座椅區的透明玻璃,金店員開口問道想喝什麼。

「一杯紅茶拿鐵,微冰微糖。」男生不只長得好看,說話聲音也好聽,只是這種天氣還喝冰飲,身為實音系才子的金在奐都想越過櫃檯去搖晃男生的雙肩,要對方改喝熱飲好好保護這難得的嗓子。

身為飲料店店員的金在奐盡責的在螢幕上按下選項,偏頭詢問「需要塑膠袋嗎?」得到否定的答覆後,金在奐撕下印著品項的貼紙到後頭吧檯做飲料去。

把杯壁還冒著水珠的飲料遞給對方時,金在奐不小心碰到了男生的指尖,濕涼的天氣讓對方指尖也稍嫌冰冷,金店員輕輕皺眉,嘴巴開了又闔,最後還是忍下了已經到嘴邊、要對方改喝溫熱飲的建議。

02、

一連幾天上班的日子都會見到那個男生來點紅茶拿鐵微冰微糖,金在奐終於忍不住在學校吃午餐時問同樣和他在飲料店打工的姜丹尼爾有沒有遇到過一個很好看的男生:「左臉有三顆痣,每次來都點一樣的。」

「沒印象耶。」姜丹尼爾喝完學餐附贈的飲料,從包包裡掏出一袋軟糖,自己拿了幾個扔進嘴裡也拿了一顆給金在奐:「好看喔?有我帥嗎?」

金在奐搖搖頭表示自己還在吃飯拒絕了軟糖,他不懂姜丹尼爾明明長那麼大個子卻喜歡這種甜膩的糖果,從小到現在吃壞了好幾次牙齒也不見放棄:「我都看過你小時候髒兮兮流鼻水的樣子了,你還指望我覺得你帥?」

「我還看過你染一頭金髮咧,中二少年。」姜丹尼爾笑嘻嘻的回嘴,上大學之後就只剩下他知道金在奐的黑歷史,每次和對方鬥嘴就會拿出來講一遍,每次看金在奐微微炸毛的可愛樣子就令他樂此不疲。

「呀姜丹尼爾!」金在奐一把奪過姜姓好友手上的軟糖,鼓起臉頰塞進自己的背包。他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參與了對方的生命歷程,短短二十三年間都有對方的存在,他們對彼此都瞭若指掌,所以想要翻黑歷史根本只會造成兩敗俱傷,「反正你今天跟我都有班吧?幫我鑑定一下啊~」

「鑑定什麼?你看上人家了?」姜丹尼爾手上空了也不惱,只是撐著頭望向舉起湯勺吃最後一口的金在奐:「……我這個活色生香的長腿大帥哥站在你面前你都不心動了。」

「我看你的腹肌都看膩了!」金在奐吞下最後一口飯,背起背包拿起餐盤就往回收處走,姜丹尼爾才急急忙忙起身追上金在奐。

「呀金在奐你如果看膩了,下次就不要再偷摸我腹肌了聽見沒。」

「我是看膩又沒有摸膩!」

03、

晚上快打烊時姜丹尼爾走過來撞了撞他的肩膀、丟給他外套的同時打趣問道那位紅茶拿鐵怎麼沒有來,金在奐頭也沒抬就穿上外套,點著收銀機裡的錢隨口回說大概是去對面買果汁了吧。

對面新開了一間飲料店,與他們店裡主推的鮮奶飲品不同,對面主打的是新鮮水果作成的茶類及果汁,剛開幕祭出優惠時有不少人聞風而至,雖然金在奐認為絕大部分少女都是為了博得那位眼角上挑男人的微笑才來的。不過憑心而論對面的飲品是真的不錯,金在奐某一次沒班時偷偷倒戈到對面點了杯普通的莓果紅茶,沒想到一喝完全是驚艷不已。他是個對果汁要求非常高的人,從對面買的那杯莓果紅茶他沒另外多加糖,本身就帶著甜甜的果香與清爽的紅茶香氣,恰到好處的天然甜味讓他在回到宿舍之前就喝完了。

「抱歉,請問打烊了嗎?」不算太陌生的聲音從金在奐頭頂響起,正數著鈔票的金在奐抬頭,便撞進了對方滿載星辰的雙眼裡。男生抱著幾本貼了標籤的書籍,有些微喘,金在奐猜測對方大概是在圖書館唸書,到了閉館時間剛從圖書館趕過來的。

「啊……還沒,請問今天想喝什麼?」金在奐暫時沒空理姜丹尼爾在他背後狂戳他的舉動、他相信他的竹馬先生一定認出這位就是傳說中三顆痣的『紅茶拿鐵』了,只是想要逗逗自己而已。紅茶拿鐵有點高,站得近了金在奐就必須微微抬頭看著人家,男生今天戴了一副圓框眼鏡,看起來挺像一回事的,手上抱著的甚至是金融用書。

金在奐眨了眨眼,問:「一樣紅茶拿鐵微冰微糖嗎?」

紅茶拿鐵眨了眨眼,樣子像是學著金在奐一樣,隨後就輕笑出聲:「啊,沒錯,我點很多次了對吧?」

「的確很多次了。」金在奐微笑點頭,打好單據和發票交給紅茶拿鐵之後就轉身去做飲料,剛剛在他背後惡作劇的姜丹尼爾早就鑽回後面休息室,大概是在準備回家了。實際上現在也的確到了下班時間,金在奐把紅茶拿鐵遞給男生,對方難得沒有轉身就走,第一次看著他跟他說了再見才離開。

「……再見。」金在奐朝著對方的背影說。

姜丹尼爾拿著金在奐的背包走出來,說裡面整理好了只差洗完你剛剛用的器具就好,金在奐應了聲好便走去清洗,身後傳來姜丹尼爾詢問的聲音。

「剛剛那個是紅茶拿鐵吧?長得不錯嘛,差我一點而已啊。」

「你也覺得他長得不錯喔?我說的沒錯吧。」

「不過你問到人家名字了沒啊?系級呢?」

「……我不知道。」

姜丹尼爾一臉恨鐵不成鋼,低頭滑了幾下班上的群組,抬頭看向已經拿布在擦拭的金在奐:「欸,班上女生要和財經系聯誼,你要去嗎?」

金在奐把手上杯子拿去架上放好,又去尋了店裡一圈確定沒問題之後,才接過好友手上自己的背包,關燈出櫃檯放下鐵捲門:「去啊去啊,財經系聽說很多優質的~」

「那紅茶拿鐵怎麼辦?」

「我又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之後找班上女生打聽也可以啦。」

04、

等到金在奐和姜丹尼爾從宿舍趕到集合地點時,第一眼就看見了在對面財經系男生之中站著的紅茶拿鐵。

「欸尼爾!」金在奐用手肘撞了兩下姜丹尼爾的手臂,拉著對方精心搭配的襯衫衣角,偷偷伸手指著對面用氣音說「那個是不是紅茶拿鐵!」

「哪個?」姜丹尼爾抬頭張望幾下就看見了金在奐口中的紅茶拿鐵,三顆痣男生正在和另外一個看著眼角上挑、有點像狐狸又有些眼熟的男生說話:「在奐,跟紅茶拿鐵說話的是莓果紅茶吧?」

「你不要亂幫人家取綽號!」金在奐撅著嘴探頭看了一眼又迅速縮回他的背後,令姜丹尼爾十分無語,好友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是對面飲料店的店員沒錯。」

「叫莓果紅茶比較方便嘛。」姜丹尼爾轉過身面對金在奐,幫忙整理了一下竹馬微捲的髮型就拍拍對方的肩膀,語氣欣慰的說:「髮型ok、服裝ok、臉蛋ok,好了金在奐你可以去跟紅茶拿鐵要電話了。」

「我連人家是直是彎都不知道!」金在奐被媽媽模樣的竹馬逗得笑出聲,剛剛累積的緊張感彷彿都煙消雲散,不得不說姜丹尼爾不愧是與他生活了二十三年的人「好啦,我就順其自然吧,如果他是直的就當多交一個朋友吧。」

「呀你真的沒考慮過我啊~」姜丹尼爾捏捏金在奐的小肉臉笑笑說道。

「尼爾跟我太熟了沒有戀愛的感覺,pass~」

「金在奐你太狠心了!」

當兩個人在打鬧的時候突然有個不算陌生的男音插入他們之間,「哈囉,你們是迷客春的店員吧?」

金在奐和姜丹尼爾同時回頭,紅茶拿鐵和莓果紅茶正站在他們兩個人後面。

金在奐率先回神:「——啊好巧喔,你是常來點紅茶拿鐵的客人對吧?」

紅茶拿鐵點點頭,露出一個放鬆的微笑,連臉頰上的三顆痣都顯得雀躍:「太好了,我沒有認錯!我們可以給你們一起走嗎?因為我們兩個只是來湊人頭的。」

你們長著這張臉來參加聯誼,然後說你們只是來湊人頭的?金在奐心裡狐疑但也沒有太去在意,想想人家也沒有理由說謊就答應了,「我是金在奐,他是姜丹尼爾,我們都是96年的。」

紅茶拿鐵點頭,指著自己說:「我叫邕聖祐,95年。」再指指剛剛就站在一旁的莓果紅茶:「他叫黃旼炫,是你們店對面GoGo的店員,和我一樣是95年的。」

哇原來是學長。金在奐在心裡默默震驚。

05、

後來聯誼玩了甚麼遊戲吃了甚麼東西金在奐已經忘記了,他只記得結束之後邕聖祐拉著他的手和他交換了電話號碼與SNS帳號。

接下來的幾天他和姜丹尼爾都被班上全體女生瘋狂轟炸獨佔了一整天的財經系兩大男神,金在奐雖然愧疚,但在女孩們跟他要邕聖祐聯絡方式時他還是抵死不從,倒是姜丹尼爾沒想太多就把黃旼炫的SNS給出去了。

「我以為你想和旼炫哥?」金在奐坐在宿舍書桌前,抱著吉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在上舖躺著的姜丹尼爾聊天。

「沒有特別的想法。」姜丹尼爾嚼著軟糖,翻身扒著欄杆往底下看:「倒是你和聖祐哥真的都沒約出去啊?」

「沒有,最近上班也沒看到他。」金在奐從桌上拿起手機按亮螢幕,嗯,沒有未讀訊息「財經系最近好像在忙專題報告。」

聯誼結束後他和邕聖祐也透過訊息持續聊天,但就僅止於網路上的互動,沒有任何一次面對面接觸。他上班的日子都沒遇見邕聖祐,問了姜丹尼爾也說沒有看到,倒是很常看到對面的黃旼炫忙進忙出補水果。金在奐從一開始的躍躍欲試到現在心如止水不再對對方沒讀訊息感到失落,本來他就還不知道對方是直是彎,邕聖祐現在也只當自己是普通朋友,倒是自己一開始就抱著不純的目的去接近人家。

「聖祐哥純潔得很,是我一直心懷不軌,現在順其自然最好。」金在奐冷靜分析完最後下了這個結論。

姜丹尼爾聽完結論之後,愣了好久才大笑著說我們在奐變得好豁達,金在奐毫不避諱的翻了竹馬白眼。

06、

後來再次看見邕聖祐又是上班的日子。那天一樣是他和姜丹尼爾一起值班,他正在後面把蜂蜜鮮奶放到封膜機裡,他常常在上班時間自己弄一杯溫熱甜膩的蜂蜜鮮奶喝,姜丹尼爾都會裝作沒有看到。

「欸金在奐,對面那個是聖祐哥吧?」姜丹尼爾突然叫住他,金在奐抬頭往對面看了一眼。

的確是邕聖祐,旁邊還站了一個高挑的女孩子。兩人站在GoGo外面和黃旼炫聊天,金在奐又多看了幾眼、那長髮女生的穿著一件白色的針織衫搭配豆綠色的長裙,踩著平底鞋的身高大概只矮了邕聖祐一顆頭。站在一起的畫面完全可以用賞心悅目來形容。

不知道是不是女朋友。

「啊他們過來了、欸在奐你要自己接還是我幫你——?」

「你去做飲料吧。」躲過姜丹尼爾促狹的眼神,金在奐把對方趕到後面飲料區,站到櫃檯心裡還惦記著自己的蜂蜜鮮奶,等兩人走到面前才在心中歎了口氣,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兩位今天想喝什麼呢?」

「我老樣子,」邕聖祐嘴角彎彎說道,左臉上的三顆痣跟著揚起弧度「另外一杯紅茶拿鐵加珍珠,半糖溫熱。」

「好的,那需要塑膠袋嗎?」金在奐問,今天的粉圓是他煮的有品質保證,可惜邕聖祐還沒吃過就要先被人家親友吃了。

「不用了,我們手拿就好。」

「好的,那請稍等一下喔。」金在奐打出單據遞給邕聖祐,抬頭對兩人露出禮貌笑容後,便走到後面休息室拿出一鍋粉圓讓姜丹尼爾製作,自己則是幫著把飲料放進封膜機。

「兩杯飲料好了喔。」金在奐提高聲音喊坐在外面等待的兩人,邕聖祐走過來接過了飲料,指尖又微微擦過了金在奐的。

金在奐稍稍愣神的剎那,他聽見了邕聖祐帶點期待的邀請。

「在奐,我這裏有兩張舞臺劇的門票,你有沒有興趣?」

07、

金在奐戴著圓框眼鏡,穿了件白T外面搭丹寧襯衫,襯衫下擺紮在褲子裡,靠在牆上焦慮的等待邕聖祐,上個禮拜他糊裡糊塗答應邕聖祐之後才後知後覺想到這大概能算是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儘管對邕聖祐來說這大約只是一次朋友間的邀約,但對金在奐而言意義重大。

「在奐!」金在奐才剛發給姜丹尼爾一句天啊我緊張得胃好痛,就聽見邕聖祐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抬頭他就看見邕聖祐朝他走過來、巧的是對方今天也穿了跟他差不多的襯衫。

「聖祐哥。」金在奐收起手機朝邕聖祐笑,等等他們要看的舞臺劇是關於校園的輕鬆喜劇,不是非常有名的劇團所以劇場的規定相對寬鬆的,並沒有強硬規定不能帶零食進去,但他們兩個在便利商店晃了一圈最後都只買了茶飲。

「我還以為哥會買奶茶,明明來店裡都會點紅茶拿鐵的。」金在奐看著邕聖祐手中的無糖綠茶說,雖然自己拿著的也是瓶裝的無糖紅茶。

「你們家的紅茶拿鐵好喝啊。像旼炫他們家的飲料就真的只能喝果汁類。」

「難怪聖祐哥的女朋友也喜歡喝~那天的珍珠還是我煮的呢哈哈。」金在奐旋開瓶蓋喝了一口紅茶打趣道,他在試探那個女生是不是真的是邕聖祐的女友,如果是那他當然就是真心給予祝福,如果不是就代表自己還是有機會的可以再努力。

或許是上帝聽見了他這幾天的祈禱。

「什麼女朋友?……噗、那是我姊啦!」邕聖祐原先困惑的思考了幾秒隨後恍然大悟笑出聲音,伸出手覺得好笑的拍拍金在奐的背「不覺得她和我長得很像嗎?」

「……沒有,一點都不像。」金在奐內心狂喜亂舞差點要跳上去抱住邕聖祐,表面上卻還是維持著一副乖巧好學弟的樣子:「邕姊姊漂亮多了~」

「金在奐你皮在癢啊。」邕聖祐笑嘻嘻的捏住金在奐的臉頰,聽見對方哼唧唧的討饒才放開:「不用肖想了,她有男友了。」

我在乎的是你有沒有男友啊,聖祐哥。金在奐在心裡想著,又打開瓶蓋喝了一口紅茶,他緊張的時候就喜歡讓手上有事情做:「邕姊姊那麼漂亮有男友不意外啊,不過聖祐哥應該也有女友了吧?」

「沒有啊。」邕聖祐拿票給門口的檢票員,平靜的丟給了金在奐一顆炸彈。他回頭對金在奐笑著說:「誰告訴你我喜歡女生?」

08、

後來看劇時,金在奐腦裏還一直轉著邕聖祐進場前說的最後一句話,一心二用的結果就是,他不但忘記了剛剛舞台劇的劇情內容,自己的感情也沒整理出一個頭緒。

他跟著人流走出劇場、手被邕聖祐以怕走散的理由牽了起來,雖然不是十指緊扣的牽法但也足夠令金在奐心跳加速。他剛剛才知道邕聖祐不喜歡女生,那現在牽著自己是什麼意思?

要追我嗎?可是聖祐哥應該不知道我也喜歡男的吧?

「在奐,吃烤肉好不好?」邕聖祐的聲音把他拉回現實,他們已經走到人行道上,邕聖祐回過頭微笑看著金在奐,明明已經不需要害怕會走散的可能,邕聖祐卻沒有放開他的手。

「聖祐哥。」金在奐沒有回答問題反而叫了邕聖祐的名字,他直盯著邕聖祐臉頰上的三顆痣,怕一抬頭看見邕聖祐的眼睛就忘了自己要說什麼,「我只談過一次戀愛。」

邕聖祐眨眨眼,金在奐能夠感覺到握著自己手的力道緊了一些,他被邕聖祐揉亂了出門前精心打理的頭髮卻一點也不生氣,反正都是邕聖祐要看的。

「那在奐輸給哥了呢。」邕聖祐說,他微微蹲下身和金在奐的視線齊平,以誘哄的語氣問:「要哥教你怎麼談戀愛嗎?」

金在奐搖頭,看見邕聖祐眼裡的詫異不禁得意了幾分。

他轉了一下自己的手腕,把兩人單純牽著的手改成不太單純的食指緊扣。

「不用哥教我談戀愛,哥可以直接跟我談戀愛嗎?」

09、

「你好,今天想喝什麼呢?」

「一杯紅茶拿鐵,微冰微糖。」

「好的,還需要甚麼嗎?」

「還需要你。」邕聖祐勾住金在奐放在櫃檯上的小指,笑瞇瞇的說。

Fin.


我覺得竹馬先生存在感太高了(誰寫的)

评论-24 热度-172

评论(24)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