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丹奐]雪花。30-31 (完結)

邕丹奐大三角


勿上升到真人,OOC我的


第一次寫三次元同人就喜歡上極圈大三角QQ


小學生文筆


30.


開始放假之後金在奐就不再天天往學校和社團練習室跑,整天的行程就是待在尹智聖的公寓裡看電視滑手機看電視滑手機不斷循環,講好聽點叫沉澱心情,講難聽點就是死大學生,讓下班回家的尹智聖恨得牙癢癢。


突然滑到高中母校將要擴建的消息,剛想思考什麼,思緒就被同一時間不同人傳來的訊息打散。


也才開始放假十來天,黃旼炫金東漢還有朴佑鎭像是約好的一樣輪流傳訊息,常常他回完一個人,另一個人的訊息又來了。


再遲鈍也該知道小孩兒和黃旼炫對他抱持著相同的心思了,金在奐撓撓後腦勺,他倒是不排斥年下畢竟嚴格說來姜丹尼爾也算弟弟,只是他是真沒看出金東漢與朴佑鎭的心思。


他活到現在第一次知道自己這麼熱門,以往遇到生活上的煩惱他都會去找邕聖祐聊聊的,只是現在這種情況還真是由不得他。


「好想聖祐哥和丹尼爾噢……」他窩在尹智聖公寓客廳的懶骨頭沙發裡嘀咕,看著手機裡分別來自三個人的短訊,三個人都要約他出去玩或是吃個飯,金在奐瞅了一眼窗外,天寒地凍的誰要跟他們出去。


他分別回了三則不一樣但意思同樣都是拒絕的文字給那三個人,然後他站起身,屋外又開始飄雪。


待在尹智聖家也快大半個月,這回連以往總是三個人一起過的跨年都乾脆缺了席,看到他們兩個人的Instagram也都沒更新跨年照片就心裡一陣慌,又剛好看到母校即將擴建,金在奐想,要是現在再不回去,之後恐怕就不會是記憶中的模樣了。


金在奐想起了那個雪花飄零的角落,有他自己,也有姜義建和邕聖祐的冬天。


他收拾了自己的行李,跑去跟河成雲道別,河成雲趴在床上用筆電,對他說:「行,我幫你跟智聖哥說你回去了。」


走出借宿的公寓,金在奐頂著細雪進了地鐵,又頂著細雪回家,家裡沒有人是意料之中,他跑進房間放下他的背包後又自己出門。


花了一點時間才回到高中母校,放寒假沒什麼學生要來學校,進出控管的比較鬆,金在奐與還記得他的警衛伯伯打招呼,他老人家笑眯眯的放行。


「姜義建和邕聖祐沒一起回來啊?」


「沒呢沒呢,今天就我一個。」


熟練的往那個在自己夢中出現好多次的校園角落走去,每往前踏一步金在奐就覺得自己的傷口又被撕扯開一些,露出裡頭血肉模糊的樣子。


不能停。金在奐咬著牙繼續踩著步伐,他現在就像童話裡的艾麗莎,即便疼痛鑽心蝕骨也仍要將那十一件荊棘外套編織出來,只是他這麼做不是為了十一個哥哥,僅僅是為了自己。


他終於走上火刑臺,這個地方是他單戀的起點,也將會是結束。


幾天過後這個校園的角落將只會留在他心底最深處,與他沒說出口的單戀一起埋葬。


金在奐閉上眼睛,眼前浮現年少時最熟悉喜歡的兩個人,一個人染著粉紅色頭髮,一個人有著好看的星座痣,金在奐輕輕開口。


「雖然不是一見鍾情。」
開學第一天你就遲到被導師罵,那樣子有夠狼狽。


「認識半長不短的時間大概也算不上是日久生情。」
我和你被分配到同桌,剛開始只覺得你是很聊得來很特別的朋友來著。


「可是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我的生活就處處都有你了。」
我們認識了邕聖祐,那個時候我的世界沒有很大,裡面滿滿都是邕丹奐和音樂。


「開始到哪裡就先找你的背影,想在每個場合站在你身邊,想要在你難過的時候抱緊你。」
我站在臺上唱歌會想著你有沒有在聽,一下舞臺也會想問你的想法,想從你那裡獲得讚許。


「我也想在未來的每一天都可以陪在你身邊,不管甚麼事情我們都可以一起面對。」
我也想在你下舞臺後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你做得很好。


「邕聖祐,我喜歡你。」
姜義建,我喜歡你。


「請跟我交往,可以嗎?」
謝謝你,還有、對不起,我要放棄你了。


把記憶中姜丹尼爾告白的話語唸出來,金在奐用力閉緊眼,在原地蹲下,熱燙的溫度從他臉頰滑過,留下的是刺骨的寒冷。


「姜丹尼爾,我喜歡你……」隔了這麼多年他終於敢將喜歡宣之於口,然而這聲喜歡終究是說得太遲。


落下的淚滴在土上留下深色的圓形痕跡,金在奐蹲在地上撕心裂肺哭了一陣子,他仰起自己的頭看著天空,冷冽的風在乾涸的淚痕上造成細微的拉扯,那些雪花緩慢的飄落,最後像當年一樣掩藏住了土壤上殘留的悲傷。


金在奐蹲了很久,蹲到腳都麻掉眼睛也不再向外冒出液體,呆愣愣的看著天空,除了他偶而的抽噎就再也沒有其他聲響,似乎他一個人被全世界遺留在這個角落,似乎所有人都離開了沒有人記得帶走他。


但是就算全世界都忘記了他金在奐,邕聖祐和姜丹尼爾也一定會是少數記得的人吧。


緩了許久等到連他的抽泣都漸漸停了下來,金在奐站起身戴起口罩,才走了幾步又回頭看這個校園一隅,他彷彿又看見那兩個面對面的稚嫩少年以及躲在牆角的自己。


「再見。」金在奐朝著當年躲藏的地方用口型道別,腳步停下了這麼久,是時候該繼續往前走了。


金在奐轉過身,再也沒有回頭看一眼。



31.


金在奐拎著三人份的宵夜,打開他們家的大門。


看到坐在客廳沙發上看向玄關的兩人,金在奐揚起笑容,語氣輕鬆的像是他只是去了一趟街口的便利商店。


「我回來啦。」


外頭的雪花仍在落下,而春日依然會如期來臨。


金在奐也會陪著邕聖祐、姜丹尼爾一起走過無數個隆冬暖春。



Fin.


就不另外發完結閒聊了,希望你們看完不要罵我(先遁走)
這篇其實是我開始寫同人以來(三年多了吧……)第一次正經完結的文章(坑品很差)
一開始寫的時候就已經決定邕丹依然是情侶,但奐尼會放下的結局

我想並不是只有兩個人在一起才是Happy ending ,真心祝福自己所愛的兩個人幸福也是很美滿的HE吧


雪花拖了這麼久其實有點抱歉,很謝謝這段時間留下評論給小紅心小藍手的大家,ID我都有默默記得💕 今天粉絲也到200粉了,你們真的是讓雪花完結的重要功臣,如果沒有你們我真的會把這篇坑掉,我很認真😂


30-31其實比起27-29還要早寫完,我也覺得有點神秘,選擇在31完結的原因是三個人生日日期加起來除以二就是31![(邕25+丹10+奐27)÷2=31]
(好啦其實只是剛好)


終於打上完結了,接下來大概就是偽現實向的短篇和室友(還有從九月難產到現在的春意闌珊)了,啊現在有在準備丹奐的相戀十年三十題,是之前〈看他們歲月靜好〉的設定


至於雪花完結過後金在奐會不會跟誰在一起嘛……我才不會說可能是社團學長、可能是直屬學弟、也有可能是高中部學弟呢(在說什麼)


但我想嗑核桃塔(喂)


雖然一直沒說,但是我真的好喜歡看你們的留言,謝謝你們💕💕


壯哉邕丹奐友情向和大三角!!

评论(24)

热度(78)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