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丹奐]雪花。16-19

邕丹奐大三角

勿上升到真人,OOC我的

第一次寫三次元同人就喜歡上極圈大三角QQ

小學生文筆

16.

姜丹尼爾放開了抓著邕聖祐的那隻手,他從來沒有想過同齡朋友竟然對自己抱有情愫而甚至自己的戀人也知曉。


邕聖祐對於被放開的手沒有反應,他轉回視線繼續看著前方某一點虛無,語氣沉甸甸的,與緊握住的拳頭一樣。


「我知道這件事大概也就這一兩年吧,有一次我們兩個跑出去喝酒,也不知道怎麼回家的,你一回到家碰到沙發就吐了,那時候我意識也不多了,只能勉勉強強睜開眼看著忙進忙出的在奐跟他說謝。」


姜丹尼爾記得邕聖祐說的那一次,他喝得近乎斷片吐完就一身酒氣在沙發上睡過去,隔天醒來甚至還是借助宿醉造成的頭疼確認自己昨晚又過度攝取酒精,他那時把蓋在自己身上的毛毯撇在一旁,頭重腳輕地跨過同樣蓋著毛毯甚至枕著枕頭睡在地上的邕聖祐,昏昏沉沉來到浴室後剛好遇上那個頭髮還沒整理的人,金在奐那時頗有精神的對他翻了白眼,碎念著下次不要喝這麼多了多聽一點聖祐哥的話邊整理頭髮,姜丹尼爾環胸靠在牆上,被吱吱喳喳說話聲和頭疼煩得受不了,還回了一句金在奐你真囉嗦。


那時候被他無意嫌棄的在奐心情是怎麼樣的呢。


姜丹尼爾默然,而邕聖祐彷彿沒有察覺他的沉默,自顧自地說出他從來不曾發覺的深沉故事。


「那時候的在奐啊,手上拿著臉盆,裡頭還裝著你吐的東西呢,就拿著臉盆看著我」


「你知道他說什麼不?」


「大概是覺得我酒醒了就不會記得吧,在奐露出那種滲著苦意的笑,然後說,」


「『沒關係的哥,我心甘情願。』」


「隔天他也來問記不記得昨天的事,我裝傻說不記得啊我斷片兒了之後就到了現在,現在想想,那句心甘情願啊,不只在說他喜歡你,也是在說他喜歡你喜歡到委屈自己也願意吧。」


「丹尼爾啊,我好自私。」


「我明明看著在奐痛苦,」


「卻因為還想要你的愛情和他的友情所以選擇袖手旁觀。」


17.


在那之後邕聖祐打開了車門鎖,姜丹尼爾下車,上樓,直到兩個人分別洗漱完躺在床上都沒有人再說過一句話。


姜丹尼爾直挺挺的躺著,眼睛瞪著黑壓壓的天花板,他知道邕聖祐背對他躺著,他也知道那樣紊亂的呼吸代表對方同樣睡不著。從窗簾透進來的是惱人的路燈光,平常不在意時對這樣的光源都視若無睹、毫無所覺,然而一旦意識到了,被這樣不屬於黑暗的光線闖進,即便那光線再如何溫和再如何微弱也一樣令人覺得刺眼無比。


姜丹尼爾閉緊雙眼,強迫自己墮入夢中。


18.


姜丹尼爾看見了還染著粉色頭髮的自己。


那是他過了生日還沒到聖誕節的某個日子,那天早上他抓著金在奐緊張兮兮的問著如果沒有成功該怎麼辦,只顧著自己的心慌完全沒有注意到被他拉著的人心情如何。


現在站在旁邊看,他倒是看得通透,金在奐抿著嘴眉頭微皺,垂眼看著抓著他雙臂不放的自己,幾度鬆動嘴欲說些甚麼卻在發出音節之前率先放棄,最後只乾巴巴的擠出一句我覺得邕聖祐會答應你的。


那時的姜義建被緩解了一些緊張,咧開嘴抱上金在奐說著有你當朋友真好,姜丹尼爾看著金在奐同樣笑了,拍著他的背說我也覺得有你真好。


有你當朋友真好,和,有你真好,兩者的差別姜義建沒有察覺,但是姜丹尼爾看得出來,那笑裡分明就是深深的無可奈何。


身邊的場景突然變了,姜丹尼爾訝異的看著校園僻靜的一隅,平常學生沒事都不會來這裡閒晃,更遑論這樣隨時都會飄雪的寒冷天氣。


所以當年的姜義建才會選擇在這裡告白。粉色頭髮的少年略顯焦慮地來回走動,嘴裡喃喃有詞,姜丹尼爾聽得不太清楚,但他想大約是在背誦告白詞,這麼多年過去了他自己都不太記得內容,也不知道等等真的告白時會不會自主消音。


姜丹尼爾在這裡看見了躲在牆角的金在奐,過去他總是取笑那張包子臉和高中時基本沒有差異,究竟有沒有好好長大。現在用著上帝視角來看,他才感覺到現在的金在奐分明成熟了太多,至少他上了大學之後就沒看過金在奐露出這樣明顯不安的樣子。


邕聖祐來了,姜丹尼爾看著眼前的告白現場,不出他所料,雖然姜義建嘴型開開合合的,但因為本人早已忘記的關係所以靜了音,直到邕聖祐回答了那句「我答應你。」之後才又有了聲音。


姜義建歡欣著抱起邕聖祐轉了好幾圈,惹得邕聖祐不斷捶打要自己放他下來,而姜丹尼爾轉過身去看,牆角哪還有金在奐的身影,只留下落在土上稍微深色一些的圓形水漬,而這些金在奐待過的證據很快就被飄著的雪花覆蓋過去。


19.


姜丹尼爾醒了,他輕手輕腳的下床不想吵醒旁邊睡著的邕聖祐,拿了一件掛在椅子上不知道是誰的針織衫穿上,在房間的落地窗旁換上室外用的拖鞋後,他鑽進窗簾後面打開窗門到陽台坐著。


出於某種浪漫情懷,他和邕聖祐在這個小陽台擺上了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但最常跑來他們房間陽台窩著的卻是現在不在家裡的金在奐,他常常抱著吉他霸佔其中一張椅子,弄得後來他和邕聖祐乾脆直接拉開落地窗,躺在床上聽著金在奐的個人演唱會。


坐在另一張經常淪為金在奐放腳的那張椅子上,他的手去環著縮起的腳,不願意去填補那張椅子暫時的空白,姜丹尼爾知道等等邕聖祐若是醒來,也不會去坐上那張椅子。


因為那是只屬於金在奐的位置。



TBC.

@Godaniel🍑  暗搓搓的更新了😂😂但是20之後真的要等我考完試了,久等了抱歉💦💦

评论(9)

热度(64)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