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奐]你好,我是你室友。 Chapter.2

又名《共同生活守則》。

勿上升真人


小學生文筆


Chapter.2


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是一個著名的人際關係理論,大意是在說素不相識的兩個人,只要透過六個人就可以產生一些聯繫,作為作家的金在奐曾經一度將這個理論應用在自己的小說中,只是現實生活他怎麼也沒想到會有實際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天。



何況他們之間連六個人都不用,只用了一個約∥炮app和一則租房廣告就綁在一起。



這個世界也太小了點,金在奐感嘆,新室友是自己的約∥炮對象這種情節他連寫進自己的小說都不想,提出這種故事大綱也肯定會被編輯打回來,並且小他三歲的年輕責編還會順帶嗆他個兩句說,在奐哥你最近江郎才盡啦要不換我來寫唄。



只是馬克吐溫說過,真實世界比小說更加荒謬,因為小說需要顧及邏輯完整,而真實世界有時毫無邏輯可言。



說得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金在奐有些侷促得坐在沙發上,眼睛滴溜溜的繞著客廳轉,最後視線停在不知道在廚房裡搗鼓甚麼的男人背影,他們兩人只約了昨晚那一次甚至連炮∥友都還稱不上,就因為合租資訊在尚未見面時就先交換了彼此的真實姓名,約∥炮對象忽然和自己的生活有了密切聯繫,讓只想單純滿足肉∥體關係解決慾∥望,不想讓別人入侵私領域的金在奐有些焦慮地思考著拒絕這次合租的理由,只是這間公寓坪數比他原來的大又有電梯,重點是距離出版社夠遠,完美的簡直像是為了他金在奐量身打造的一樣,還真的想不出有甚麼好拒絕的地方。



忽然一片陰影籠罩住他,金在奐看著男人的拖鞋,抬起頭迎上姜丹尼爾帶著探究的目光,粉紅色的頭髮軟軟的垂在額前,右眼下的淚痣彷彿擁有蠱惑人心的能力,金在奐嘆口氣,潘多拉不敵好奇心才打開了那個禁忌的盒子,那麼在已經能夠遇見結局的自己怎麼也想要打開手中的盒子呢?



一定是這個人的錯,就算已經知道結局了,他也想瘋一次試試看,搞不好能扭轉結局也說不定。



金在奐仰著頭眨眨眼,雖然下過決心卻仍然有著揮散不去的不安,讓他帶著一點遲疑開口喊了對方的名字:「呃、丹尼爾?」



站在他面前的男人蹲下來與他平視,乾淨的氣息讓金在奐到現在還不敢相信這神似薩摩耶的人與昨晚壓著他的人是同一個:「嗯?」



「帶我看看房間,好嗎?」金在奐看著對方的臉緩緩說出口,尾音落下的瞬間他看見姜丹尼爾笑得瞇起眼睛,接著雙手一攬就抱住了他,被人抱進懷裡的時候他覺得自己的心跳有點太快又太大聲了,暈呼呼地想。



啊,原來丹尼爾有兔牙啊。



讓他沉溺其中的溫暖很快就離開了,金在奐看著被伸到眼前的手,毫不猶豫地握上並借力站了起來,兩房兩廳兩衛的格局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客廳與飯廳相連而廚房用透明玻璃門區隔,往另一邊的內部走可以看見兩邊房門隔著走廊相望,金在奐轉頭看姜丹尼爾,對方伸出手指指著左邊的房間說:「這邊會日曬,所以我挑了。」



「一般人都會選沒太陽的房間吧?」金在奐不小心脫口而出的瞬間就後悔了,要是人家覺得他沒禮貌以為他在暗示人家不是正常人怎麼辦?下意識摀住嘴後他小心翼翼的去看未來室友的臉色,見對方沒有不悅的情緒甚至還笑瞇瞇的捏了把自己的臉頰才放心下來。



另一邊姜丹尼爾也不放手,打開右邊的房門後直接捏著臉頰把金在奐拉進房間裡,看見金在奐疼得齜牙咧嘴的樣子一邊笑一邊解釋「我滿喜歡曬太陽的。」



怪人。金在奐在心裡嘀咕,他這次忍耐著沒有把心裡話說出來,只是作為一個晝伏夜出的夜行性作家他近乎本能的厭惡太陽,即便他也曾經是個會在太陽下揮灑青春的足球少年。他跑去打開房間裡的衛浴,是乾濕分離的設計,淋浴間用磨砂玻璃隔了開來,姜丹尼爾走過來跟著看了一眼,一副驚訝的樣子說啊原來這間沒有浴缸啊,說完又抬手揉亂金在奐的頭髮對他說,以後你想泡澡可以去我那裡。



金在奐咬著下唇往後踢了一下對方的小腿,瞥見鏡子裡自己發紅的耳尖後更是對自己滿腦子黃色廢料感到絕望,為了逃離尷尬他略過丹尼爾旁邊走出衛浴,假裝對床對衣櫃很感興趣地研究房間裡的家具,打開床頭櫃抽屜時他問了那個倚在浴室門邊的男人。



「丹尼爾你多大?」



「96年的。」



「嘖好吧。」還以為最大不過和世雲同年呢結果還和自己是同齡朋友,金在奐咋舌,坐到床上不死心的追問:「那是幾月的啊?」



「12月。」丹尼爾示意金在奐一起回客廳,走到房門口正奇怪著沒有聽見人的回答,轉頭後就看見一張憋不住笑容的扭曲表情。



「啊哈哈我是96年5月的,丹尼爾我是哥哥呀!」金在奐笑嘻嘻的伸出手環住室友的肩膀,整個人都趴在上面任由姜丹尼爾拖著他回到客廳,被稍顯粗魯的扔在沙發上時金在奐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個性認生的自己好像很快就和丹尼爾熟起來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深入交流過一次的關係。



「是、是,在奐啊我找一下合約。」姜丹尼爾笑嘻嘻的回答,轉身在櫃子裏尋找,金在奐看著他的背影,想著他們當室友應該也滿合拍的,看起來丹尼爾也沒有要提到昨晚的意思,既然這樣那他們就純潔的當好室友就好了吧。金在奐美滋滋的想著,畢竟和炮∥友生活在同間公寓裡怎麼聽都像是熱戀期捨不得離開彼此的小情侶,如果對方沒有要和他繼續發展不純潔關係的話他倒也樂得輕鬆,他會寫愛情不代表他一定要談戀愛。



把姓名簽在看起來像是在一般書店隨手買來的租房合約上,金在奐看了眼手錶上的時間,這樣一來一往竟然也弄了兩個多小時,將近飯點的時間他覺得請未來的室友一頓飯打好關係,在他開口前就先被截胡了。



「快六點了啊?」金在奐看到坐在他對面的人一臉驚訝,接著丟下筆咚咚咚跑去廚房又探頭出來「在奐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餐?我煮飯。」



金在奐點點頭說了聲好,開心的只差沒有跳起來跳舞,免費的晚餐呢!那頭的姜丹尼爾聽見回覆就縮回廚房去了,金在奐想了想覺得自己還是跟著進去搭把手好了。



「需要幫忙嗎?」他走進廚房的時候姜丹尼爾正在醃肉,俐落的把醬料倒進水晶碗裡的時候他竟然覺得室友有點帥。



姜丹尼爾回頭看了他一眼「啊——那幫我把洋蔥切一切吧!」



金在奐盯著左手握著的洋蔥,又看看右手拿著的菜刀想,這大概是姜丹尼爾覺得最簡單的工作了,人真好。



但是他不會切啊。



還不如讓他醃肉呢。



*



他們吃飽喝足後,金在奐自覺的收拾好空掉的碗盤拿起廚房刷洗,等到他出來的時候姜丹尼爾正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笑的起勁,金在奐背起自己的背包,說那我回去啦明天再過來。



那邊笑得開心的人立刻把電視關掉跳了起來,金在奐正迷糊著就被氣場突變的室友給逼到牆邊。



「在奐要走了?」姜丹尼爾看著他的眼睛,金在奐有些緊張的舔唇,他也是男人當然懂現在不推開人的話以後就再也沒機會了,但他下一秒感受到姜丹尼爾委屈的把頭靠在他肩膀上磨蹭,粉色的頭髮微微搔癢著他的下巴「今天晚上不是已經約好了嗎。」



金在奐聽著室友委屈的小語氣,一個沒忍住扔掉了背包捧起姜丹尼爾的臉吻了上去。



之前自己的擔憂害怕都見鬼去吧。



TBC.



我的大綱裡沒預計這麼快開車的……

评论(10)

热度(110)

©吃蛋塔 / Powered by LOFTER